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台灣喪葬教育的發展】
    【殯葬專業問題與挑戰】
    【對於臨終的來臨】
    【台灣老兵攜壇骨灰】
    【背「榮民」落葉歸根】
    【購買福罐的理由】
    【堂兄弟同心做送行者】
    【私設靈堂時未違法】
   【對於臨終的來臨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 慶云公司|殯葬禮儀在各地都有不同的禮俗,

慶云

如何在各地、各族群的文化禮俗中達到盡善盡美,實屬一非常重要的課題。慶云尊重各地禮俗,在治喪過程中用心協調,希望能夠創造顧客最大滿意。




海研殉職阿君回家 親友哀戚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「阿君,下車了」,在海研五號船難罹難的研究員林怡君,她的遺體昨天下午運回台南老家,殯葬禮儀的事宜在台南市柳營區祿園處理,當靈車抵達時,林母傷心地呼喚,場面哀戚。林弟林欣銓昨天凌晨零時許在臉書寫著「姐怎麼樣了,收到請打電話回家」,事後獲知她罹難,再PO「相約要看澎湖花火節,現在不可能了」,令人鼻酸。林父難過到癱在椅上,淚流滿面喃喃自語,「這麼好的孩子怎會遇上這種事? 」

《父後七日》電影描述因為父親生病驟逝的阿梅,急切地自城市返家料理父親後事,不料,台灣五花八門的喪葬習俗、繁文縟節:道士、孝女、誦經團、折蓮花、冰庫棺材、白包毛巾、電子花車、孝服草鞋、花圈花籃與罐頭塔等迎面而來,讓她一時間無所適從,只能「入境隨俗」,於是,阿梅自嘲地說:「我這一生,最最荒謬的旅程,即將啟動……」

林怡君的叔叔說,林怡君做人處事很有禮貌,打理家中一切,休假常載祖母到廟裡拜拜及看醫生,「很乖」。親友不捨「這麼乖巧孝順又懂事的孩子,怎會走了? 」台南市善化區長李皇興、林父老友前議員胡瑞南到林家慰問,李皇興說,林家婉拒外界捐助,善化區民都有意外保險,將給付15萬元慰問金。林怡君中山大學海洋地質研究所畢業,在國研院海洋中心工作3年,為了照顧家人三代同住,每天通勤,來回高雄興達港國研院和台南善化。父親林憲忠為台電退休員工,患有糖尿病、雙眼失明、行動不便坐輪椅,母親在工廠上班,弟弟在市場賣水果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殯葬‧新商機 喪禮全程攝影 海外也能「送行」
2. 台灣小調 駕鶴西歸 紙糊洋樓
3. 海研殉職阿君回家 親友哀戚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