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台灣喪葬教育的發展】
    【殯葬專業問題與挑戰】
    【對於臨終的來臨】
    【台灣老兵攜壇骨灰】
    【背「榮民」落葉歸根】
    【購買福罐的理由】
    【堂兄弟同心做送行者】
    【私設靈堂時未違法】
   【對於臨終的來臨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 慶云公司|殯葬禮儀在各地都有不同的禮俗,

慶云

如何在各地、各族群的文化禮俗中達到盡善盡美,實屬一非常重要的課題。慶云尊重各地禮俗,在治喪過程中用心協調,希望能夠創造顧客最大滿意。




殯葬‧新商機 喪禮全程攝影 海外也能「送行」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有限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時代轉變,對喪葬習俗的觀念也變得開放,有人聘請攝影師,記錄送行時刻;也有人拍下親人最後一面,讓無法參與的親友,也能身臨其境。這是殯葬業所無法提供殯葬服務之一。的三十歲的陳姓男子,兩年前用自己的相機記錄外婆喪禮。他說,外婆有部分子孫在海外,無法全部返台送行,用相機記錄一切,分享給其他親戚。

喪禮上,他透過觀景窗,拍下種種細節,包含入殮、火化、入塔等,甚至也記錄在台親友誦經、請道士作法等部分。陳姓男子說,拍照當下並不覺得特別傷感,也許隔著相機,「讓感情稍微疏離」。但事後整理照片時,卻哭到情緒崩潰,彷彿又再參加一次喪禮,「反覆向外婆告別。」「謝謝你,讓我也能為外婆送行!」遠在歐洲表姊感謝他留下可貴紀錄,但陳男說,每次看到照片,「心還是會揪一下」,也許等到悲傷平復後,他才會覺得這樣的紀錄「是有意義的。」

另劉姓攝影師去年也曾接到委託,拍攝出殯儀式,他平時在工作之餘,較常拍婚紗、婚禮紀錄,初次拍出殯,他坦言「一開始覺得好奇怪」,但因朋友懇託,仍然接下。劉說,現在拍攝喪禮不算少見,但畢竟是「無法公開分享」事情,也無法作為作品集來宣傳自身功力。拍攝前也會先問清楚喪家禁忌,並先向往生者捻香告知來意,「心裡就平安了!」但劉也分享,拍婚禮場子,客戶多會以紅包付尾款,沾沾喜氣,但是初次拍喪禮,喪家問起要怎麼付費時,真「不知該如何回答」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燃炮驅怨氣 緊閉門窗、倒放掃把 喪家「送肉粽」 鄰里淨空避煞
2. 台灣小調 駕鶴西歸 紙糊洋樓
3. 海研殉職阿君回家 親友哀戚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